挺杂的

重复夏日的彼方

车祸组的字儿们。【想想还是不要标题了【喂

丢出来w

设定不符【。

——

如果可以的话,绝对会避开这样的事。



这是少年不知道第多少次醒来。昏暗的房间,看不清的天花板,纱作窗帘透出的一丝微光,给人一种某个浮躁的夏天已经结束的错觉。

可他依旧管它叫做梦境。

窗外蝉鸣聒噪,伴随着油绿树叶机械的摇动和完全不能让人感到凉爽的微微拂过的风。仿佛是很早以前就有的这样的记忆,却从某一刻开始慢慢地不可救药地在漆黑一片的盐水中下沉。少年清楚地记着自己的名字生日和家庭住址,清楚地记着小时候发生的事情、学校和家人,可又似乎总有什么难以想起来的事物一次次敲打着他的神经。「快想起来呀,响也。」它对他说。

小学四年级的少年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第一次感到时间如此漫长,生命的下一秒像是在令人焦虑的炽热的夏日冲撞着绵延了几千里也找不到自己……却被在想这些奇怪事情的自己吓到。

胡思乱想,大概是炎热天气的原因吧。少年伸出手去遮挡阳光却似乎无济于事。他被都市炎热的空气包裹着,滚烫的沥青马路,大桥的护栏,用单色玻璃阻拦高温的摩天大楼。炙热的尘埃混杂破碎的蝉鸣浮动,路过工地的机器像是不耐烦般嘎吱嘎吱地响着。少年拂去额头上的汗珠,「必须要再快一点。」

可是,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讨厌夏天的呢。他心想。

从未喜欢过吧。

那为什么要「讨厌」呢,为什么要说出讨厌呢。

为什么要说出喜欢呢。它问道。

朝比奈日和。混乱记忆中浮现的名字,渐渐变成少女可爱的样子。思维凝聚在那些从小就习惯的言语,「只有喜欢上日和才能成长为大人」「小村庄里数一数二的的公主殿下」一类。他从未对这种话抱以不屑,却在某些方面不由自主的抵触着。黑色双马尾和粉红色套裙,少女的面孔逐渐清晰起来。啊对了,偶尔会耍小性子,不开心的时候会闹脾气,还有非常喜欢,啊,某个偶像吧。

打乱。

天空蓝得出奇就像刚刷过的油漆,甚至散发出油漆刺鼻的味道。电网密布,黑色的线条交错纵横,非但没有到挡住一丝阳光却有被烤熟的样子。他走在街上,身边没有过往的行人,枝头没有逗留的麻雀或乌鸦,地砖一块接一块没有任何差错,垃圾桶的黑色塑料袋里没有垃圾。

不由自主地烦躁,少年眯着眼睛在被汗水打湿的视线中前进,是昨晚睡太晚了吗,还是中暑呢,说到底自己就不应该中午头走在街上吧。他感到隐隐头疼,面对连每一片叶子都僵硬地喧嚣着的都市,陌生却在某种思维中熟悉着。无论如何,如果能早点回去就好了。

“喂我说,你有没有在听……”

咦少年皱起眉。恍然出现的坐在自己身旁的女孩子,面容再熟悉不过。大脑一下子清醒起来——噩梦,八月十四日,街心花园,日和。心跳加速。刚想说出口的抱歉被她的话生生噎了回去。

——诶,猫咪。


fin.

说到底你在写什么。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