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杂的

孟冬

背景设定 treepner世界观 旧纪年的十四世纪 魔法师被迫向西部迁移

……OK.



初雪后的凌晨,东方刚露出一抹鱼肚白。蜜莉掀开帐篷厚厚的棉布帘子蹑手蹑脚的钻出来。这是逃亡的第三个月,大部队仅剩下最后的不到一百人。

她打着寒颤,两手抱在胸前走进森林,身后踩过的雪地在嘎吱声后留下一串脚印。最担心的冬天还是来了,她看着枝头挂满的积雪不自禁地想道,北方的、可怕的冬天。不久前林间的土地上铺满的还是上个秋天落下的松枝,如今却已经被白成一片的雪盖的没有影子。高大的树上仅有的粗壮的枝条在呼啸而过的冷风中尽可能地保持坚毅以作为这片森林最后的支撑屏障,可无济于事,生灵的迹象还是在以最快的速度消逝着——原本生机勃勃的森林如今就如被冷空气结冻般的安静,那些跳跃的鲜活的生命仿佛在一夜间消失去了另一个世界,毫无踪影。

那么,这对逃亡的人类来说就是一个大问题了。

队伍刚出发的时候有几千人,本着靠山吃山的观念一路沿着北方的森林带向西前进。的确对于王国最优秀的魔法师幸存者来说,获取食物并不是难题。虽然有些苟且偷生的样子,但维持基本的生存还是足够的……事实的确是这样,被迫在猎人的烈火下仓皇离开祖辈生存的土地,没有目的地地寻找被允许生存的地方。

所有的骄傲在生命面前都不值一提,与其说是为了血脉的延续不如坦然承认是这些人对活下去的最简单的渴望,蜜莉心里想,可那又怎样呢,总比待在所谓常人的世界里整日惶惶不安要好……好得多。

她记得那段日子,火焰几经熄灭又点燃,空气中浮动着污浊的颗粒地上散落着焦木,散落在街头的绝望就像落满灰尘的瓦片一样常见。从早到晚游荡在街头的是愤怒或说是恐惧的人们,手持兵器成群结队。怯懦的幸存者躲在屋内生怕那一天听到的敲门声来自自家门口,生怕那些不由解释的人生拉硬拽将生命拖到死亡的世界。真是毫无骄傲可言的日子。

离开或者死亡,猎人的首领,这个国家的国王这么说道,选择权在你们。

奋战到底。血脉骄傲的祖先的回复。

那就是选择死亡咯。

自那以后不到五十年,汹涌蔓延的烈火先后吞噬了几百个魔法师村落,零散居住在城市的魔法师家族也几乎被当地居民全部处刑。魔法师们还未来得及好好正视普通人类的力量,便一个个仓忙地失去生命。

把那种元素提炼出来,这是家族必须完成的事情。蜜莉记得,自她很小时,就总有人给她这样说道。火,毁灭一切的火,来自自然却不可控的元素,族灭的根源,魔法师的天敌。控制了火焰就能控制一切,再不用臣服于王室的控制再不会有屠杀和早逝。我知道你可以,她母亲离开家前这样对她说,你是百年难遇的天才你一定要做到。虽然已经料想到母亲再也不会回来,可当这种料想成为事实后,蜜莉还是在家哭号了两天。第三天她收拾好了行李,对同城的伙伴说,离开这里吧。

全国仅有的几千幸存者的队伍就这样出发了,像是为了挽救最后的尊严一般落荒而逃,努力在落日的方向寻找某一个名叫希望的地方。

那时候蜜莉阿尔特只有十三岁,对火元素的提炼研究了七年,烧焦了半个手臂,并且深刻的知道,他们再也不会回去了。

 

那么回到食物的话题。

蜜莉翻遍了整个树林,只从树洞中掏出了两三个被遗漏的松果,带着沉重的心情钻回了营地。

整片帐篷都是刚刚苏醒的样子,只有小部分人为眼前的大雪露出了惊惶的神色。克里斯看起来属于剩下的大部分人,此刻他正裹着斗篷盘腿坐在树桩上和对面的少年交谈着什么。

“克里斯。”

“嘿!”

“克里斯我们得离开这。”蜜莉踏着雪大步向前走进少年。

“当然了。”黑发少年满不在乎地回应。

“我是说,”少女蹲下身子,神色严肃,“我们得去城里……或其他有人住的地方。”

略有停顿,少年皱起眉。“那不可能。”

“嘿在这么下去我们都会死掉的。储存的食物已经没有很久了吧现在连森林里都找不到大部分人都已经开始挨饿了吧,在这种地方死掉根本——”

“——不行。”

 

那是刚入冬的时候,几乎没有食物的队伍靠近了路途的村落。只有几百人的小村落从未容纳过如此多的来客,村民躲在家里无所适从,村长匆忙赶来。

他们被拦下了,非但没有食物连进入村庄都不能。理由是,这么做的话王国不会饶过这个小村子的。村长尽可能做出恭敬的样子请这些人离开,却掩盖不了颤抖声音里的惧怕。

对不起。老人不停地说着。

求您,这样的话我们到不了目的地的,我们会死的。

对不起。

明明刚过了丰收季却说粮食不够,敷衍这样无非是想让我们死在路上嘛。离开后克里斯抱怨道,我说,这样的小村子根本没有任何抵抗能力吧……

不行哦。蜜莉看着前方语气波澜不惊,如果这样的话那就没有区别了,洗劫那些手无寸铁的人,不就是他们干的事吗。

什么嘛你个十来岁的小孩子你懂什么!克里斯勃然大怒,说到底为大家性命负责的人一直以来就不是你是我啊!

沉默。

算了,走吧。

 

魔法师的力量来自于自然,略过一条条山脊的风,雨后大地湿润的泥土,雨还有其他。借助自然的力量去索取去发展再回馈,就是魔法师的生存守则。开拓更多的资源实现更大的吸收,就是这一族的进化原则。魔法师不可以做违背自然意愿的事情,这也是千百年来这条血脉中每个人都知道的规则。自然会限制大家不做坏事,血脉才得以延传至今。就算这条血脉明天就要决断,今天也不可以做违反规定的事情。被自然的能量所眷恋的蜜莉深知这一点,几乎所有人都深知这一点。

所以,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最后的幸存者都默默地奉行和遵守着这一点。

生存是身为人类的基本要求,而这之中只有魔法师才强调血脉延承。所以出发不仅仅是为了活下来,同时也是为了寻找到一个赖以生存和足以寄托下余生和子孙后代的地方。那是多少个晚上在她梦中出现的,纯白色的圣洁的雪山,处处萦绕着魔法的踪迹洒满夕阳的余晖。她相信那是真的,就在西北方的某个角落,她一定会找到。

下雪了,冬天到了。他还是没有找到食物,她还是没有提炼出火元素。

蜜莉坐在树桩上,看着克里斯双手托头,很难下这样的决定吧。

下雪了,她知道那不仅是令人担忧的冬天到来的标志,更是他们踏入北方未知土地的第一步的象征。

……今天也要充满希望地前进啊。


TBC


没错就是TBC【。

之前WORD名写的是 【蜜莉·阿尔特  克里斯·伊万尼  弗朗德·路易斯 相关】

结果好像有一个人根本没有出现/888……剧情根本没有展开嘛【

应该会有两篇后续 争取开学前 but【。

其实我觉得这三个名字就把什么都暴露了……。

评论(3)
热度(2)
©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